关于开展新办本科专业评估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164

 
关于开展新办本科专业评估的通知
教研科     2006-12-14

各教学单位:
   为了促进新上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迎接07年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评估,根据学校06年工作要点,经研究决定,学校将在2005年新办本科专业评估的基础上对99年以来新上专业近三年教学工作进行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依据与方式
    1.此次评估以“新办本科专业教学工作评估方案(试行)”为依据(见附件一)。
    2.此次评估采取各单位先自评,然后学校专家组进行评估的办法。首先,各单位在自评的基础上写出自评报告和自评结果及其依据,并准备各种支撑材料;然后,专家组将进行评审(根据需要专家组将深入各单位进行调查),经集体讨论形成评估结论。
    二、评估时间
2007年1月5日前为自评、整改阶段,2007年1月8日后专家组将进行评估。
    三、评估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做好发动组织工作。
    2.各单位应在2007年1月8日前将自评报告、自评结果及其依据、各项支撑材料(带有目录)一式一份送教务处教研科,电子文档发至lizy@sdili.edu.cn。
    在提交本次评估材料的同时各单位还应提交2005年新办本科专业评估材料,含自评报告、自评结果及其依据、各项支撑材料目录等。
    3.学校评估期间,各单位要为专家组评估检查提供协助。
    四、自评内容
   (一)自评报告
    1.新办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学生反馈等情况以及专业特色);
    2.05年12月-06年12月期间自评工作概况(组织、落实、采取的措施等情况);
    3.自评自建成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学生反馈等情况);
    4.目前新办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5.针对各观测点存在主要问题的改进措施及思路。
   (二)自评结果及其依据
    1.新办专业教学工作自评结果总表;
    2.各观测点自评依据。
   (三)支撑材料(带有目录)
    五、其他
    1.各专业整理自评报告时可参照附件四“05年应用化学新办专业评估自评材料(供参考)”。
    2.各单位在自评时一定要翔实具体,突出特色,评建结合,想尽办法调动各方面的人员、物力、财力,争取合格及以上的评价结果。
    

    附件一:新办本科专业教学工作评估方案(试行)
    附件二:各学院参评新办专业一览
    附件三:新办专业教学工作评估表格
    附件四:应用化学新办专业评估自评材料
    
点击浏览该文件                                    
                                                                                教务处
                                                                            2006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