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08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110

 
关于征订2008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教材科     2007-12-6

各教学单位:

07/0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的教材征订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订原则

1严格按照我校各专业《培养方案》所开设课程征订。

2.参照《山东轻工业学院教材选用与供应管理办法》,优先征订获国家、省(部)级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十五”国家级规划等规划教材。

二、征订范围

2008年春季使用的理论课教材实验课教材

对征订不到正式出版教材的课程,任课教师务必编写讲义,并按规定时间交付教材科安排印刷,确保课前到位。

三、征订方法

(一)有关《教材预订申请表》,说明如下:

1.课程代码:教学计划中与每一门课程相对应的唯一序号(与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导出的教学任务安排中的课程代码相一致)。

2.课程名称:教学计划中所开列的课程名称,含实验课程(与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导出的教学任务安排中的课程名称相一致)。

3.书号:即ISBN号,以“7”开头的10位或以“978”开头的13位阿拉伯数字。

4.教材名称:教材名称全称,非课程名称。

5.版次:第*版。

6.使用班级:应使用该教材的全部班级。若为部分学生订购,则需在班级后用括号注明订购数,否则不用单独标注数量。

7.任课教师: 任课教师姓名(教师人数必须填全,不要有遗漏),并在姓名后括号内注明教师用书数,包括听课、辅导教师用书数。(注:在教材未更换版本及未更换任课教师的情况下不再供应教师用书)

8.订数:订购该教材的总数(学生实际订购数+教师用书数)。

9.所有教材均由开课院(部)统一征订,凡是开出的课程均要在《教材预订申请表》中填写。

10、为便于统计,表格中不要出现合并单元格的现象。

(二)教师查询教材信息方式:

1.登陆有关出版社网页进行信息查询。(各类优秀教材在各出版社网页上均有详细介绍。部分出版社网址:高等教育出版社:http://www.hep.edu.cn/;机械工业出版社:http://www.cmpbook.com/;化学工业出版社:http://www.cip.com.cn/

2.参看随本函件附发的“08春参考书目”(已发至教学秘书邮箱)。

3.参看随本函件附发的“06/07学年第二学期选用教材一览表”(已发至教学秘书邮箱)。

4.到教材科样本书库查阅。

四、时间安排

1.12月14日前各学院(部)将教材预订申请表、电子版报送教材科。

2.自编讲义于12月28日前将书面、电子版各一份报送教材科

五、注意事项

1.《教材预订申请表》一式两份,经本单位教材建设小组组长签字后,由教学秘书报教材科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版至教材科邮箱(txh@sdili.edu.cn),本教学单位留存一份。《教材预订申请表》报送后,如果有变动,更改后,经教材建设小组组长签字,教学秘书要及时报送教材科,因不及时报送更改信息而出现问题的,由各学院(部)负责。

2.自编讲义在此次征订中一并报送并办理付印手续,不再另行通知。

3.2008年春季教材征订通知已挂教务处网站。教材预订申请表下载处:教务处→下载专区→教材科→教材预订申请表

4.对学生不在学校统一订购教材的课程,学生所在学院及时反馈课程所属学院,并采取有效措施、逐一落实,确保每位同学每门课程上课前均有教材。

5.教学参考书不在征订范围。

6.学生所订教材,全部按九折结算。讲义按成本价结算,无折扣

7.由于评建工作需要,此项工作已滞后,望各教学单位务必及时组织教师抓紧落实征订工作。

                       教务处

                                           二○○七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