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07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139

 
关于征订2007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教材科     2006-11-15

各教学单位:
   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的教材征订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征订原则:
   1、严格按照各教学单位各专业制订的《培养方案》征订。
   2、参照《山东轻工业学院教材选用与供应管理办法》,优先征订获国家、省(部)级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 、“十一五”规划教材、“十五”规划教材。我校教材选优率过低,直接影响相关项目的评估结果,请各单位切实落实好选优率的问题。
二、征订范围:
   2007年春季使用的理论课教材及实验课教材、指导书。
三、征订方法:
   除教材科统一配发的《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到教材科领取)可供教师参考征订外,也可登陆各出版社网页进行信息查询,以更好地完成本次征订工作,再次强调请积极选用优秀教材。(各类优秀教材在各出版社网页上均有详细介绍。部分出版社网址:高教:http://www.hep.edu.cn/;机工:http://www.cmpbook.com/;化工:http://www.cip.com.cn/等等。)
《教材预订申请表》填写说明:
   1.课程编号:教学计划中与每一门课程相对应的唯一序号。
   2.课程名称:教学计划中所开列的课程名称,含实验课程。
   3.书号:即ISBN号,如:ISBN 7-04-012255-3 ,只需在“书号”一栏填写:7040122553。
   4.教材名称(版本):教材名称全称,非课程名称。并请注明版次。
   5.编者:注明第一编者即可
   6.出版社:出版社名称
   7.本版次出版时间/本书印刷时间:该教材的版次/印次。
   8.使用班级:使用该教材的所有班级,并在每个班级名称后括号内注明订购人数,如:国贸02-1(45)、国贸02-2(46)等。若使用教材班级太多,可单独附页说明。
   9.任课教师: 任课教师姓名(教师人数必须填全,不要有遗漏),并在姓名后括号内注明教师用书数,包括听课、辅导教师用书数。(注:在教材未更换版本及未更换任课教师的情况下不再供应教师用书)
   10.订数:订购该教材的总数(学生实际订购数+教师用书数)
   11.所有教材均由开课院(部)统一征订,既不要漏订(凡是开出的课程均要在表中体现,学生不订购的,教师使用的教材版本一定要填报),也不要重复订。
   12.《教材预订申请表》一式两份,经教材建设小组组长签字后,由教学秘书报教材科一份,同时上报电子版至教材科邮箱(txh@sdili.edu.cn),本教学单位留存一份。《教材预订申请表》上报后,如果有变动,更改后,经教材建设小组组长签字,教学秘书要及时上报教材科,不及时更改,出现问题,由各学院(部)负责。
   13.实验课程使用的实验指导书在此次征订中一并上报并办理付印手续,不再另行通知。
   14.教学参考书不在征订范围。
四、时间安排:
   1. 11月16日下发教材征订目录、通知。
   2. 12月1日前各学院(部)将教材预订申请表、电子版报教材科。

备注:2007春季教材征订通知已挂教务处网站。教材预订申请表下载处: 教务处→文件下载→教材科→教材预订申请表
学生所订教材,全部按九折结算。讲义成本价结算,无折扣。


                                                        教材科
                                                    200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