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5-08-28浏览次数:376

关于组织开展“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根据《齐鲁工业大学青年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组织开展“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

2.各教学单位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对本单位报名候选人的考察考评。

3.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组织日常各项活动。

二、参评条件

1.报名者须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师德高尚,教学态度好。

2.教学工作成绩显著,教学效果好,每学年饱满完成教学任务。

3.在我校已独立任课3年(含)以上,教学效果得到教师及学生的好评,报名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0630日后出生)。

4.已当选者不再参选。

5. 2015/2016学年承担理论教学任务。

三、评奖办法

1.教师自愿报名,单位组织推荐

各教学单位负责本单位教师的报名和推荐(推荐限额分配表见附件1)工作,于910日之前将报名表(加盖公章)(报名表见附件2)交办公楼427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至liuchangcai12@163.com)。

2.单位评价

分教师评价和领导评价两种。

各教学单位负责所在单位的教师和领导对参评人员进行检查性听课,听课不少于3次,并结合平时情况,以无记名方式按《课堂教学评价表》打分,取平均分后分别记入《候选人得分情况记录表》(候选人得分情况记录表见附件3)中“教师评教”和“院系领导评教” 栏中,考察期截止到201610月。

3.教学督导组评价

学校将组织教学督导专家组随机跟踪听课,对每位报名者取3次听课考察的平均分数(结合近年来听课成绩)记入《候选人得分情况记录表》中“督导组评教”一栏。

4.学生评价

对每位参评者近3次学生评教成绩取平均分记入《候选人得分情况记录表》中“学生评教”一栏。

5201611月左右,由教务处组织专场课堂教学比赛,请学校评审委员会成员听课考评,同时请青年教师观摩学习。学校评审委员会根据听课情况及上述各项得分,综合评选出获奖者,经公示、审批后,公布获奖教师名单。

四、表彰奖励

学校将授予获奖青年教师 “齐鲁工业大学青年教学优秀奖”荣誉证书,除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外,获奖情况将作为今后正常晋升职称和考核时的重要依据,其荣誉称号记入教师本人档案。

                                                                        



20158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