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卓越教学,优质课堂”观摩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159

各部门,单位:

为更好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方法改革的积极性,促进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逐步提高,特别是尽快提升我校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学校决定开展“卓越教学,优质课堂”观摩学习活动。现将有关要求、规定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改变惯性思维,追求课堂卓越

二、活动内容

1、观摩学习山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选手课堂录像;

2、研读学习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学方法改革标兵11名教师教学改革总结材料;

3、观摩学习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学方法改革标兵11名教师课堂授课;

4、观摩学习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学优秀奖24名候选人课堂授课;

5、进行课堂观摩和学习心得体会的经验交流。

三、活动时间

1、2016年3月-5月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观摩学习。

2、2016年6月进行观摩学习心得交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本次“卓越教学,优质课堂”观摩学习活动作为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的重要部分,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观摩学习。

2、35岁以下青年教师特别是2015年新入职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观摩,学习观摩课时及所写心得体会均按照《齐鲁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管理规定》计入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学时。(应有相应支撑材料、实物和依据)

3、教师观摩学习及撰写心得体会情况将作为学院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院教学质量评价。

五、其他

1、欢迎学校各部门、单位领导、教职员工观摩、指导和学习交流。

2、各教学单位要鼓励督促专职、兼职任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认真观摩学习相对应(相似、相近)学科、专业教师的课堂授课和教改材料。

3、鼓励各教学单位集体组织,各位教师也可自行安排观摩学习。

4、观摩学习不要影响授课教师正常秩序,被观摩学习教师要正确对待。

5、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择机安排青年教师进行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及经验交流。

6、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3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