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90

近日,教务处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分别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校师生对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教务处处长刘玉、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田清正、后勤维修科长潘相军、网络信息中心科长刘传茂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马烽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就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及服务等问题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教务工作规章制度较完善,各项管理及服务基本到位,广大教师治学严谨,敬业爱生,认真从教,甘于奉献;大部分学生学习态度端正,课堂纪律良好,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各项竞赛及创新活动。代表们还就学校目前教学实际状况,提出一些具体问题:教学科研评价考核差异较大难以平衡、部分硬件设施和配套条件不够完善、一线教学人员日常工作量大、多校区办学导致时间及精力消耗较大、实验室管理不够完善等实际困难;少数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自律性较差,沉沦懒散,课堂上睡觉、玩手机等现象偶有发生。

马烽代表教务处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和说明,向大家对教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有关意见和建议,对集中共性、矛盾突出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予以答复和解决。他希望师生代表持续关心、关注教学管理及服务工作,广开言路,知无不言,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以本为本,为教与学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氛围,为整体教学工作的良性运转和质量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