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91

近日,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务处处长刘玉、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洪杰及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许有强主持。

丁洪杰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对新时代高教40条做了重点解读,就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系、研究所(中心)、教研室、课程组在加强自学的同时,结合本科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课堂教学、教学质量监督进行充分讨论和分析,突出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就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 “四个回归”的关键在行动,重点在内涵发展,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混合式课程教学等进行创新和突破,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刘玉做重点发言,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贯彻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积极作为,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中牢记“四个回归”,认真践行“以本为本”思想,将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抓实做细,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一流的本科教育。

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讨论拉开了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序幕,各学院、各部门将结合本职工作开展热烈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总结梳理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和做法,查找缺点和不足,努力创新创造,为推动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