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380

11月14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副处长马烽、李红霞、郑玉东及教务处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玉主持。

  

会上,欧阳志周、马烽、李红霞、郑玉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解读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动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及新时代高教40条等有关内容,并就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做了具体部署。

  

教务处与会人员就教学管理及教学服务工作中如何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今后的发展和教学改革等具有根本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责任使命意识,深入研究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加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大力推进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管理、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课程教学效果。

  

刘玉处长指出,教务处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既要入脑入心,更要结合本职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做,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