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383

为进一步促进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教育教学在我校的传播与实践,使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11月12日学校特邀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作了题为《MOOC与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院)长贺国平主持,各学院教学院长、骨干教师以及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波回顾了世界及中国MOOC的创建历史、发展历程及所面临的形势,分析了MOOC对于高校教育教学的意义。杨波强调,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以其工具资源多元化、易于使用、受众面广和课程参与自主性强的特点深受世界各国学习者的欢迎,自2013年开始席卷中国,给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杨波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了解当前MOOC的发展趋势,深切理解MOOC给学校教育教学带来的挑战,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思考MOOC的落地途径,形成MOOC教学风气,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

  

报告会后,杨波还与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参会老师一致认为,杨波校长的MOOC报告内涵丰富,顺应了教育发展改革的潮流,非常契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育教学课程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上,贺国平感谢杨波校长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大家以此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开阔眼界,扩展思路,创新教学方法,落实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成果,掀起我校教育教学及课程改革的热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