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28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11月20日下午,副校(院)长贺国平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马烽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体看,各学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师上课、调停课能够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学校安排开展的“优质课堂观摩月”活动,各学院在有序进行中。各学院还就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出现的教学管理、服务问题及解决意见、建议做了简短交流汇报。


教务处处长刘玉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稳步推进教学创新项目;二是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力推进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管理及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贺国平指出,本学期教学秩序良好,教学效果有所提升,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展现出了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贺国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梳理教学管理、教学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对教学秩序、过程、环节及质量的监控;二是完善本科“学业导师制”,鼓励学院、教师采取多种方法进行导学的同时加强对指导教师的培训;三是集思广益、采取各种方式提高学生到课率、抬头率,规范教学秩序,不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