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选课及开放实验学生网上选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2293

各有关单位:

    2018/2019学年第学期的通选课(即公选课)和开放实验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学生能够正常顺利地进行网上选课,请学生所在院(部)做好如下工作:

    1.教学秘书将《通选课网上选课操作流程(附件)打印出来给每个行政班至少一份开放实验选课步骤同《通选课网上选课操作流程》。

    2.通知学生选课时间段

    第一轮次开放实验选课,只此一轮,只选不退

    2019227日(星期16:00-201931日(星期9:00

    第二轮次:通选课选课,可选可退

    201931日(星期13:00201934日(星期9:00;

    第三轮次:通选课选课,只选不退

    201934日(星期16:00-201936日(星期9:00

 

    注意事项

    1.2016级及以后本科生通选课(即公选课,下同)将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关于制定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齐鲁工大教字〔201518号)要求执行,其中通识教育选修课划分为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经济管理类、艺术体育类、外语类等5大类,需修够8学分,学生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且必须除本专业类别以外的其余四类课程中至少各修读1门。开放性实验类课程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开放性实验管理办法》(齐鲁工大教字201331 号)要求,开放实验所获学分可替代通选课学分(5类通识教育选修课中任一类别)

    2.选课人数不符合《齐鲁工业大学关于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暂行规定》时,将停开本课程,并再次组织选修该课程的同学在第三轮次进行改选(改选范围包括选修停开课程和第二轮次时未选上课的同学)。第二轮次选课后,请同学们务必上网查看自己是否需要改选。

    3.选课过程中,如网络中断,请务必重新登录,查看是否选上课。选完后务必在选课期间登录系统确认选课结果。

    4.选课对象: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及延长修业年限的在校生。注意:部分课程仅限于某些院系、专业学生第一轮次开放实验选课时,在选课的时候一定要看“类别”下的数据是不是“开放实验”。

    5.选课(通选课+开放实验)门次上限2015级2016级及延长修业年限的学生3门,2017级、2018级各2,其中开放实验选课门次上限2015级、2016级及延长修业年限的学生2门2017级、2018级各1门。

    6.本学期通选课和开放实验均从周开始上课,任课教师可在第三轮次选课结束后导出选课名单。

    7.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段选课,选课结束前务必确认自己是否选上。选课时间过后不接受学生补报。

    8.退出后,请各位同学不要忘记关闭所有开启的窗口,以防他人进入,造成不良后果!

 

附件:通选课网上选课操作流程.doc

 

 

                                                                             教务科  实践科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