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籍异动与选课未达标学生补选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753

各相关单位:

    2018/2019学年第学期学籍异动(复学、降级、转专业)与选课未达标学生补选课程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学生能够正常顺利地进行网上选课,请学生所在学院做好如下工作:

一、时间安排(只此一轮)

    2019319日(星期10:00-2019324日(星期10:00本轮选课只选不退,请谨慎选课

二、选课范围

    全校所有在校生(包括延长修业年限学生),选课课程包括本学期全校所有专业开设的培养方案内课程(不包括通选和重学)

三、注意事项

1.按照《齐鲁工业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暂行规定》(齐鲁工大校字〔2017〕88号)要求,本科生在允许修业年限内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取得要求的总学分,准予毕业,毕业审核严格按照毕业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

2.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轮选课,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注意各类课程的修读要求,检查其学业完成情况(可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查看),并安排学业导师等专人指导及时进行各类课程的补修特别是2019届毕业生,如有学分未达标情况,请先咨询学生所在学院确认是否能进行学分认定,如确认不能认定,务必积极参加本轮选课。

3.根据学校通知,2015级及以后的学生取消第8学期的毕业前重学考试,双学期的不及格课程通过重新学习方式报名修读(已安排完毕),不在此次选课范围内。

4.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开放性实验管理办法》(齐鲁工大教字201331 号)要求,开放性实验类课程所获学分可替代本专业选修课学分(其中替代专业选修课学分所涉及到的开放实验项目要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符合其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要求,且要经学生所在学院认定后方可替代)

5.学籍异动(复学、降级、转专业)到2016及以后本科生,毕业审核按照异动后所在专业培养方案审核,异动之前所修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学籍异动学生成绩及学分认定办法(试行)》(齐鲁工大教字〔20168号)执行。

    6.大学英语和大学体育课程的补选不在线上进行,须学生本人在选课时间段内联系开课单位教学办公室(大学英语至文科楼208,大学体育文科楼272)进行线下补选

    7.部分必修课为挂牌上课,补选时注意选择任课教师,包括高等数学、微积分、大学物理和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上。

    8.选课前请务必确认需要补选的课程编号,切勿随意选择课程名称相同或相似但课程代码不同的课程,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误选将由本人承担相应后果。选择同一课程教学班时可参考附件1的全校课表,选择与本人已有课表无冲突的教学班,严禁跨校区选课和冲突选课。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学期全校课表(已发至学院教学秘书处)

    附件2: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流程.docx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