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其他年级在校生核对学籍信息的通知

发布者:学籍科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418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197号)中学籍电子注册要求,齐鲁工业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暂行规定》(齐鲁工大校字〔201788)中学籍注册规定,现对我校2019级经各学院初审的学生学籍情况进行核对。学生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注册并核对本人信息,同时登录齐鲁工业大学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查询并核对。

一、学生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右下角“注册”,如下图:

 

2.在打开的“注册”页面,如实填写信息完成注册。如以前注册过学信网请使用原注册账号登录。如下图:

 

注册时特别注意:

1)必须学生本人注册,坚决不允许他人代注册。不允许手机注册,尤其不能2人及以上用同一手机。多人用同一电脑,注意退出和关闭浏览器5分钟以上再重新打开。

2)务必认真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邮箱、密保问题等信息,填入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和自己的学籍信息(即参加高考时的信息)保持一致,否则无法正确链接到个人的学籍信息。

3)不要多填入空格或其他字符,身份证号码带有字母X的请填大写字母。密保问题请填写真实答案。

4)点击“立即注册”前,务必再次仔细检查填写好的信息,再注册。此账号将是学生个人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查询个人学籍,乃至以后验证学历证书信息、报考研究生博士生复核前置学历、就业时核查学历信息的唯一账号。请注册后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

 5)特殊情况解决办法。在校生因身份证号码被他人注册导致无法注册或无法登录学信平台等问题,具体办法参见平台帮助中心页面: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index.jsp。按照实际操作有种解决途径:APP自助验证、客服协助验证、大学同班同学协助、提供学籍或学历信息。

建议使用大学同班同学协助”,该解决方式较快。具体步骤为:点击“同学协助解决”后出现一个界面,要求输入同学的姓名、手机号,手机号必须是已在学信网注册的手机号,点确认后,将向要求协助同学发出协助信息,协助同学登陆自已的学信档案,点击右上角的“用户”,将出现被协助同学的用户界面,看此界面将会在右上角看到一个“收件箱”菜单,再点击用户界面右上角的收件箱,将看到同学协助信息,点击“是”,将替学生解决了问题,申请协助同学再次登陆自已的学信档案,将会发现已解决。

若注册时收不到验证码,可能是因为学信网访问量过大。学生可以多尝试几次或者选择其他时间再注册。

3.注册完成后登录(建议选择身份证号登录),在打开的页面中选择“学籍信息”,如下图

 

再从打开的页面中填写核验信息”,为“齐鲁工业大学”如下图

 

4.在打开的页面中,如下图,认真核对学籍信息


 

     核对录取照片、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考生号、学号、院校名称、专业名称、班级、层次、学制、学历类别、学习形式、入学日期、学籍状态、预计毕业时间等基本信息。特别要注意的是“学籍状态”一项,是否为“在校(注册学籍”。

学信网为教育部学籍学历查询唯一网站,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运行,密码忘记等特殊情况请联系学信网客服解决。

二、齐鲁工业大学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询具体步骤如下:

     登录网址齐鲁工业大学综合教务管理系统 http://jwxt.qlu.edu.cn/,请记好个人密码,密码忘记的请联系本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密码初始化。学籍信息中学生姓名拼音是系统自动生成数据,多音字错误不需要修改。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核对信息。2019级学信网新生数据是高考报名时学生本人填写的信息,学籍注册阶段保持原数据。核对完成后在教务处下发的班级在校学生名册上签字确认(班级在校学生名册发至教学秘书邮箱,请各学院自行打印供学生签字)。放弃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报到入学、报到后退学等如有与实际不一致的请以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1登记并备注详细情况进行反馈。

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生,尤其是进行了休学、复学、参军保留学籍、转专业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务必登录学信网及齐鲁工业大学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核对专业名称、班号、预计毕业时间等学籍信息,不一致的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学管理人员,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学籍科(附件2)。

三、时间截点

2019级新生务必20191029前完成学信网信息核对1030日前各学院将学生签名确认的班级在校学生名册及《XX学院2019级新生学籍核对情况的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学籍科。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yuj@qlu.edu.cn。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