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39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全国高校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学校(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时效为6年(自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衡量高校工科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通过认证,标志着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进入了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凝聚资源全力推进,截止目前,学校(科学院)已有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工程等多个专业通过认证,环境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等7个专业获认证受理,进入下一步自评及现场考环节。

下一步,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和抓手,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理念,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竞争力,持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