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57

623日,校(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安管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欧阳志周主持。


教务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对2020-2021学年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一流课程建设、毕业资格审核、期中教学检查、四六级考试、近期招生宣传等进行了汇报和安排。

刘玉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近期教学开展工作做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期中教学检查要突出检查成效、做出质量和特色;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坚持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评价,把评价结果与各项考核评比绩效分配等有机结合;一流课程建设是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教师们要重视课程建设,特别是线上课程的建设;毕业生资格审核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把毕业质量关;招生工作现已进入关键期,要落实好现阶段的各项宣传,进一步巩固前期招生宣传成果,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临近考试季,针对近期出现的问题和苗头,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各环节管控,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和监考教师业务培训,加强考试巡视巡查,确保各项考试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经验交流,各学院就近期教学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大家一直认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一流人才培养工程”各项要求,严格教学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