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488


7月12日,按照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和要求,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院)长刘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生活会并做表态发言,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欧阳志周同志主持生活会。



欧阳志周同志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教务处党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就支部近期活动开展和下一步工作推进广泛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检视问题,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逐一谈心得、讲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岗位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每一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诚恳的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被批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整个生活会组织有序、严谨务实、开诚布公、动真碰硬,取得了预期效果。

刘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周密组织和取得成效,就下一步学习教育开展和支部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长期坚持理论学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业务工作相结合,避免“两张皮”现象,切实提高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教务处全体人员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工作成效上,每位党员同志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校(院)事业发展中去,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建设中去,牢记责任使命,坚守底线红线,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扎根一线做好各项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为校(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