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739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引领,坚定教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9月9日下午,教务处、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不忘师者初心,坚守教育使命”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尚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蒋晓杰主持

尚明在致辞中教务处给予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开拓思路,希望学院与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为化院学生创造更好的成长平台和发展空间。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促进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各位参会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借教师节活动,在全校(院)弘扬尊师重教风气,为教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化学与化工学院崔月芝教授顾少楠博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2020年山东省教学教学名师崔月芝教授“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天下”为题,她从高度的敬业精神、精心教学设计、信息化教育技术的应用以及教学改革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教学工作需要认真的态度,对学生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才能在教学路上不断探索研究,更好地教书育人。

第八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顾少楠以“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打造高质量《物理化学》课堂”为题,强调了热爱教学的重要性,指出教学比赛是激励自身发展的重要方式。在教学设计的分享中,他认为教学内容需要巧妙的设计和优美的呈现,课上可以通过科技前沿、思政元素等形式的“小段子”吸引学生注意力,让学生觉得学习的过程有情怀、有乐趣、有收获,从而打造一堂优质高效的课堂。

两位教师的分享交流给学院青年教师带来诸多启发,赢得了阵阵掌声。参会教师增加了职业认同感,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感。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传道授业解惑的真本领,开展创造性教学,种好责任田,做优秀的教师,培养优秀的人才。    

交流会最后,学生代表向老师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