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及初赛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的通知要求,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工作现已开始。本次赛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竞赛目的

为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全面提高校(院)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特举办此次竞赛活动。

. 参赛对象

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凡校(院)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含艺术学院的广告专业),D类考试适用于艺术类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 竞赛时间及形式

初赛:定于2024421日(星期天)上午9:0011:00在校(院)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试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决赛:定于2024519(星期天)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决赛地点在山东师范大学。

. 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1. 初赛成绩在校(院)查询。

2. 决赛成绩在赛后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竞赛组委会查询。

. 竞赛题型

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六.奖励办法

1. 设置奖项: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全国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评选和颁奖。

2. 获奖证书:获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 系列活动:2024年暑假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获全国特等奖或在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中获成绩第一名的大学生均有资格和机会参加。

. 报名时间及缴费方式

 1. 本竞赛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请各学院学生重视本次大赛。竞赛的报名缴费时间为:2024035-20240315

2. 报名费用缴纳

本次竞赛报名及费用缴纳将使用智慧财务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报名及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联系电话:89631261。联系人:赵老师 谢老师   

 

 

附件1

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缴费流程

一、使用智慧财务登陆

二、登录后,点击屏幕中的“报名服务”端口,选择需要报名的项目---大学生英语竞赛,如下图:

三、输入以下完善信息:姓名,学号,性别,考试报名等级(A研究生,B英语本科,C非英语本科,D艺术本科及高职),指导老师,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以上信息全部为必填项,填写不全则不能保存。

四、点击保存后,“立即报名”“提交”直至出现支付成功页面。请在出现“支付成功”后再关闭页面。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二零二四年三月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