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招生办公室邓域副主任一行到学部调研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579

3月14日至24日,校(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邓域一行先后到生物工程学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轻工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和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交流调研,相关学部党政主要领导、招生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了座谈。

一、反馈生源质量,筹划工作举措

与生物学部开展座谈交流,下一步学部将聚焦办学特色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加强实践育人,进一步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育人水平,提升专业报考吸引力;走访轻工学部,对学部近三年生源质量趋势及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了解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与亮点,研究校院两级应对高考改革的具体工作举措。

 

二、聚焦考生特点,创新宣传思路

走访环境学部,深入了解学部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考生和家长对环境类专业的误解严重影响考生的报考意愿,下一步学部将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形象,提高广大师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各地市生态环境部门为依托,把专业宣讲融入“双碳”战略之中;在材料学部,学部主任郝霄鹏表示将在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开展专业宣传和高中服务,逐步改变考生和家长对材料类专业的认识,并就新冠疫情背景下如何调整招生宣传方式、如何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立足高中生需求提高招生宣传效果等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三、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保障措施

在控制学部和人工智能学部,为学部领导、老师解读《关于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的意见》和招生宣传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认真听取学部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文件政策,为学部(学院)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招生宣传活动积极性、顺利开展招生工作提供制度保证。控制学部提出招生宣传工作评价应做到“记数量”与“评质量”相统一、“奖优扶弱”与“托底保障”相统一、“过程考核”与“结果评价”相统一;人工智能学部建议从统计学的角度优化指标体系,确保文件科学引导学部(学院)真正为提高生源质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2022年是校(院)“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招生工作面临的考验依然严峻,承担的任务更加艰巨。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到各学部(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措施路径,增强了交流、拉近了距离、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经验,为下一步围绕校(院)党委制定的《2022党政工作要点》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丰富的工作思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学部(学院)携手共进,相向而行,以学校(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决策部署,为2022年招生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