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教学秘书座谈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72

5月1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教学秘书培训交流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部(院)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马烽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马烽对疫情期间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学秘书是校(院)教学管理队伍一线工作人员,是维系良好教学运行秩序、落实教学任务等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学秘书工作具有日常的事务性、内容的全面性、做与听的双重性、繁琐的复杂性、突发的多变性等工作性质。教学秘书要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争做教务工作的协调者、执行者、参谋者、服务者,认真履行好教学运行管理及教学建设管理的工作职责。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各位教学秘书要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为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夯实基础。

培训交流会上对各教学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教务处张建平、于洁、谭秀红三位老师分别就教学运行、考务管理、学籍管理、教材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日常教学管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尤其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讲解。培训交流会后,教学秘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既系统又全面,很有裨益”。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提高了教学秘书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也加强了教务处与各学部(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与交流,有力促进我校(院)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与科学化。后续,教务处还将继续加大对教学秘书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我校(院)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