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及开放性实验课学生网上选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173

各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公选课和开放性实验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学生能够正常顺利地进行网上选课,请学生所在单位做好如下通知和安排工作:

一、选课范围

学生范围:全体在校生。

课程范围:开放性实验课和公选课(含网络公选课)。

二、时间安排

第一轮次:开放性实验选课和线下公选课,可选可退

2022824日(星期三)15:002022826日(星期五)9:00

第二轮次:网络公选课,可选可退

2022826日(星期五)16:002022827日(星期六)16:00

第三轮次:开放性实验和公选课,只选不退

2022829日(星期一)10:002022830日(星期二)9:00

三、注意事项

1.公选课包括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经济管理类、艺术体育类、外语类和思想政治理论类等6大类。

2021级学生应修够10学分。课程应包括除自己本专业类别和思想政治理论类以外的四类中至少各1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至少选择1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中国传统文化概论、文学修养、山东红色文化与当代价值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中至少选择1门。

2020级及以前学生可不选择思想政治理论类公选课,但要修够8学分,且必须除本专业类别以外的其余四类课程中至少各修读1门。

2.公选课选课人数不足40人、开放性实验不足20人时,将停开本课程,并再次组织选修该课程的同学在下一轮次进行补改选。每次停开课后,请同学们务必登录教务系统中学生选课中心查看自己是否需要补改选。

3.选课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或选课完成后,请务必重新登录教务系统,在学生选课中心确认选课结果。选课时间过后不可补选。

4.部分课程仅限于部分院系、专业学生可选。第一轮次开放实验选课时,在选课的时候一定要看“类别”下的数据是否为开放实验类。

5.选课门次上限3门。

6.本学期公选课和开放性实验课均从第三周之后开始上课,任课教师可在第三轮次选课结束后导出选课名单。

7.退出选课时,请各位同学不要忘记关闭所有开启的窗口,以防他人进入,造成不良后果。

 

附件:公选课网上选课操作流程.doc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

                   2022年8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