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10

92日上午9点,由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务处承办的工程教育专家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邀请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刘晓副教授做专题报告,相关工科专业所属学部(院)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副院长)、认证专业负责人、专业课任课教师、参与工程教育认证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任向河副处长主持。

本次专题会议以解读工程教育认证新形势与新动向、核心理念与工作要求为主题。刘晓副教授首先从2023年从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讲起,分析了2023版与2022版重要变化,包括申请书基本内容、申请书撰写基本要求、申请书有关材料说明以及申请书附件清单等,详细讲解了申请书撰写的核心关注点,从字数的减少到内容的精简,再到关注支撑材料的原始记录等,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重点关注的是专业做了什么,如何做的,做的效果如何。刘晓副教授强调,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过程中,标准政策要悟透,文字材料要写实,要时刻关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官网相关信息,做到与时俱进。

专家报告会结束后,各相关专业负责认证老师就撰写申请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和专家进行了交流,专家进行了针对性地解答。

任向河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将有利于相关专业人员对工程教育认证新形式与新要求、产出评价原理与方法、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制定与落实、基于产出的评价机制与持续改进机制等重点内容有更深入的理解。下一步,希望各专业以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推动广大师生继续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先进理念,并将理念内化为师生的自觉行为,加强校内沟通交流,发挥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