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和开放性实验课学生网上选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308

各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和开放性实验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学生正常顺利地进行网上选课,请学生所在单位做好如下通知安排:

一、选课范围

学生范围:全体在校生。

课程范围:开放性实验课和公选课(含网络公选课)。

二、时间安排

第一轮次:开放性实验课和线下公选课,可选可退。

2023220日(星期一)15:002023221日(星期二)12:00

第二轮次:网络公选课选课,可选可退。

2023221日(星期二)15:002023222日(星期三)12:00

第三轮次:开放性实验课和公选课,只选不退。

2023223日(星期四)10:002023224日(星期五)12:00

三、注意事项

1.公选课(综合素质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类别调整为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经济管理类、艺术体育类、外语类、思想政治理论类和安全教育类等7大类。

2022级学生应至少修读10学分,课程须涵盖除所在专业类别以外的6大类,其中安全教育类1门,思想政治理论类2门(“四史”“文化”类各1门)。

2021级学生应至少修读10学分,课程须涵盖除所在专业类别和安全教育类以外的5大类,其中思想政治理论类2门(“四史”“文化”类各1门)。

2020级及以前年级学生应至少修读8学分,课程须涵盖除所在专业类别、安全教育类和思想政治理论类以外的4大类。

2.公选课选课人数不足40人、开放性实验不足20人时,在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停开该课程,并再次组织选修该课程的同学在第三轮进行补改选。请同学们高度重视第三轮选课前的停开课程公示和教务系统中的选课结果,以便确认是否需要进行第三轮选课。

3.部分课程仅限于部分学部(学院)、专业、年级学生可选。第一轮次开放实验选课时,在选课的时候一定要看“类别”下的数据是否为开放性实验类。

4.选课门次上限:3门。

5.本学期公选课和开放实验均从第三周之后开始上课,任课教师可在第三轮次选课结束后导出选课名单。

6.选课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或选课完成后,请务必重新登录教务系统,在学生选课中心确认选课结果。

7.退出选课时,请各位同学不要忘记关闭所有开启的窗口,以防他人进入,造成不良后果。

附件:公选课网上选课操作流程.doc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

               2023年2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