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组织“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52

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校(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16日—17日校(院)邀请南开大学沈立岩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高雪芬教授为全体教师做《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讲座活动活动分为文科类和理工类两场,采取“线下+线上”并行模式同步开展学部(学院)共计470余人线下参会

16日下午,沈立岩教授在国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校(院)文科类专业教师作报告,他围绕“爱生之仁”“育贤之义”“自尊之心”“良师之才”四个方面阐述系统了上好一堂课的基本要义,表示“上好一堂课,要不断锤炼良师之才”,老师们要具备充足的知识储备、清晰的功能理念、强烈的问题意识、全程的互动态势、高超的语言技巧及有效的课堂组织能力,在爱与尊重中与学生取得共同进步。

17日上午,高雪芬教授在艺体中心一楼报告厅为理工类专业教师做《如何上好一堂课:从设计到实践》专题讲座,讲座从全国青教赛获奖作品的教学设计分析开始,结合两节段具体的教学设计,阐述了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到教学反思的全过程,向校(院)教师展示了如何成就一堂精彩课堂。

本次讲座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会教师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要用心去备好每一节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为校(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