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免听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部门: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校补选课程将于2024年3月8日(星期五)15:00-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15:00进行,因课程冲突无法选课的学生,可通过教学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免听申请,审核通过后会自动选上申请的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一、免听范围

学生范围:已缴清学费在校生。

课程范围:仅限补选与已选课程存在冲突的课程,课表中已有课程不可进行线上免听申请。政治理论课、体育、德育、实验和其它实践性课程不得免听。

二、免听流程

学生申请——学生单位教学负责人审核——开课单位任课教师审核——开课单位教学负责人审核——教务处教务科审核。

三、时间安排

学生端在线申请时间:2024年3月8日(星期五)16:00-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15:00。

教师/管理端审核时间:2024年3月8日(星期五)16:00-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17:00。

四、注意事项

1.免听审核通过后,可不跟班听课,但应按时完成平时作业,参加阶段性考核和期末考核。

2.政治理论课、体育、德育、实验和其它实践性课程不得免听。

3.免听课程门数每学期不超过2门。

4.在申请时间段内可进行免听申请;该申请在任课教师审核前可进行退报。请及时查看审核状态。

5.务必认真选择需要免听的课程。

6.课表中已有课程,因修读时间冲突可向所在学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纸质版免听课程申请表,任课教师同意、所在学部(学院)和开课部门批准后,由开课部门汇总并于3月13日前交至教务科备案。

7.相关申请审核流程见教学管理服务平台首页“文件”选项卡(“日历”选项卡后面)。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    

             2024年3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