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持续展示各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为数字化成图技术创新教育搭建交流平台,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成功举办十六届大赛的基础上,经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为提高我校学生制图素养,培养学生解决实际制图问题的能力,校(院)将举办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自带笔记本电脑(预装任意一款二维、三维建模软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下内容:

1.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和装配示意图等,建立零件的三维模型并完成装配,创建符合最新国标的零件工程图和装配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设计草图、轴测图或装配示意图,合理分析设计表达产品并回答相关问题

参赛对象

校(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精通工程制图,熟练使用一款二维绘图软件(如AutoCAD等)和三维造型软件(如SolidWorksPro/EUG等)。

竞赛组织

1.报名方式

1)报名竞赛的同学,请于202448日前QQ群:955424145,验证信息请注明专业班级+姓名+学号,并填写附件1、附件2中的大赛报名表格,发送至邮箱(qluctds@126.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244821:00

3)选拔赛时间:202441113:00-15:30

4)选拔地点及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参赛流程

本次校内选拔赛入选的选手,需经集中指导与训练后,组队参加省级预选赛,经省级预选赛组织机构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详见大赛官网通知(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hengtudasai.com/)。

省级预选赛时间:2024524日至26日(24日报到,25日全天竞赛);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4726日至729日(26日报到,27日全天竞赛,729日闭幕式)。

3.其它事项

拟参加电子类赛道的师生,竞赛内容详见电子类赛道附件或至官网查看。

四、联系方式

陈老师(手机:15165199981),张老师,(手机:15806607678

 

 

 

 

 

 

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部             

20243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