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5

根据《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章程》、《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组织办法》、《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规则》有关要求,为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基础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校(院)将举办2024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竞赛组织

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部承办。

        2参赛资格

校(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但在往届大赛中获得过省级三等奖及以上个人奖项的选手不得再次参赛。

        3比赛内容

每一位选手均须先后完成退火态20和工业纯铁两个指定样品的金相制备。

所有样品均为直径约15 mm、长度约18 mm的棒料。棒料样品一个端面为经倒角处理的精磨面,另一个端面为未经倒角的普通车削加工面。选手在比赛时需对未经倒角的普通车削加工面进行磨制操作。对经倒角处理的精磨面进行磨制操作不能获得比赛成绩。

对于每一个指定样品,选手须在30分钟内对样品未经倒角的普通车削加工端面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

4、评分办法

由机械工程学部组织评审委员会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现场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2及附件3

按照大赛成绩选择前6名选手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山东赛区),如果前6名选手中有因故自愿退出比赛的人员,将依据比赛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5、报名方式

报名赛的同学,请于2024422前填写附件1的大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meng328@163.com。 

6、报名方式

比赛时间为:202442728日。

比赛地点及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7奖项设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网站公布。

        8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15264182053


附件1: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

附件2: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pdf

附件3: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现场评分标准.pdf




  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部    

                             20244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