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根据《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有关要求,为服务“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开展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活动,选拔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竞赛通知详见本通知附件1),学校决定举办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竞赛组织

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承办,各学部负责各自学生的宣传、组织、报名等工作。

、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竞赛规则

1. 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 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诚信承诺书模板详见本通知其它附件本届作品申报采用无纸化形式。

3. 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择优推荐15项作品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注:本届国赛将开通省赛推荐作品专用提交通道,高校推荐作品如获得省赛推荐资格,可自愿选择省赛提交通道,省赛推荐作品仍然占用所在学校总数15项的指标,提交作品仍然参加后续网评、会评等程序。

4. 诚信承诺:所有参赛作品成员及指导教师提供身份证号 ,一旦发现并查实学术不端问题,涉事学生永久禁赛,相关指导老师禁赛两年;对涉事学校进行警告;如再次违犯则该校禁赛2年。

、竞赛日程与安排

1. 作品申报:

1通过电子邮箱系统提交

请各学部汇总参赛队伍竞赛作品申报材料,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202443024:00发送至指定邮箱,过时不候。不接受参赛队伍单独提交作品。

说明:作品提交3-5min的介绍视频(大小不超过20 MB)

、奖励

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分别冠名为“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奖”。

、联系方式

1竞赛作品接收邮箱gg3263@163.com

2校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1786299535013046020630

齐鲁工业大学2024年节能减排竞赛QQ群:704643420,(加群请备注学部(院)+姓名)

 

附件1:第十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盖章版).pdf附件3:汇总表.xlsx附件4:科技类报告格式.docx附件4:科技类申报书(需签章).docx附件5: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x附件5:社会实践类申报书(需签章).docx附件6:诚信承诺书(需签章).xlsx

 

 教务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   

202404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