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4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校内选拔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英语: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总书记曾指出:“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在国家安全日,我们更要重视网络安全。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生态发展,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资助,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2024年4月至2024年7月举行,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开放。

  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校内选拔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保密安全协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拔对象

  热爱网络安全并具备相关技能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 选拔方式

另行通知

三、 注意事项

拟报名选手请加入保密安全协会纳新QQ群:795168490,比赛相关事宜请关注群内通知。

 

四、 协会介绍

保密安全协会

    保密安全协会最初是一个由数十名网络与信息安全爱好者组成的学生团体,于2023年获批正式成立校内协会,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与电子数据取证技术进行交流研讨,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Web安全、二进制安全、逆向工程、密码学、电子数据取证、社会工程学、内网渗透、安全开发、攻防演练等。

  协会拥有全校顶尖的CTF和数字取证团队,协会成员可以通过协会提供的平台参加CTF、数字取证、渗透测试、漏洞挖掘、二进制安全以及国家级攻防演练等,进而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

  协会致力于提供一个学习平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的同时代表学校参加各种网络技术比赛,并且可以尽自己的力量保卫网络安全。

SkyMirror 穹镜

   SkyMirror 穹镜 是一支由协会顶尖成员组成的战队。在过去的三年里,SkyMirror 穹镜 参加了许多省级、国家级比赛并取得了工大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以新人的姿态在全国高校中崭露头角。同时,也参加了许多实战性项目,如漏洞挖掘、渗透测试、攻防演练等,也获得了一些行业内人员的认可。

   

五、协会成绩

协会以及战队取得成绩:

• 2021年 第7届美亚杯中国电子取证大赛团体赛 (全国一等奖)

• 2021年 第7届美亚杯中国电子取证大赛资格赛 (全国一等奖)

• 2021年 第14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 (全国三等奖)

• 2022年 第19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挑战赛 (一等奖、二等奖若干)

• 2022年 第19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擂台赛 (一等奖、二等奖若干)

• 2022年 第15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技能赛(初赛全国60名,半决赛三等奖)

• 2022年 网刃杯比赛 (全国第28名)

• 2022年 *CTF比赛 (全球第66名)

• 2022年 第六届强网杯比赛 (全国第69名,取得强网先锋称号)

• 2022年 大学生网络安全尖峰训练营 (精英百强)

• 2022年 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全省三等奖)

• 2022年 长安杯电子取证大赛 (全国二等奖)

• 2022年 第8届美亚杯中国电子取证大赛团体赛 (全国一等奖)

• 2023年 第16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技能赛 (初赛全国70名,半决赛三等奖)

• 2023年 首届盘古石杯电子取证大赛作品赛 (全国三等奖)

• 2023年 首届盘古石杯电子取证大赛技能赛 (优胜奖)

• 2023年 第20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挑战赛 (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 2023年 第20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擂台赛 (三等奖若干)

• 2023年 第4届“长城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 (全国三等奖)

• 2023年 第14届蓝桥杯大赛 (省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 )

• 2023年 创芯中国大赛决赛优胜奖

• 2023年 第16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 (全国三等奖)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       

保密安全协会         

2024年4月16日       


返回原图
/